捉炸彈客 鐵路局徵鐵警柯南

張晉豪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稻米炸彈客"最近頻頻在火車上作案,不但留下爆裂物,甚至還引爆炸彈傷人。為了抓炸彈客,鐵路警察局有一項特別的作法,就是徵召民眾組成"鐵警柯南偵騎隊",幫忙在火車上抓炸彈客!不過這些志工要受什麼樣的訓練?是不是有專業能力找出炸彈同時自保,成為一大問題。

  跟著鐵路警察巡邏的行程,林先生集訓的第一天才要展開,他的工作還算單純,就是找炸彈。就像卡通裡的柯南一樣,他得隨時注意身邊一起搭車的旅客,只要是形跡可疑的,就得特別注意,他帶了什麼行李,不管是擺在行李架上的,還是故意放在地上的,只要是會滴滴答答響的,全都有可能是炸彈客留下來的。

  電聯車上爆炸了一顆米炸彈,讓所有搭火車的人,大家心裡都怕怕的,加入志工幫忙找炸彈,你我都願意,只是這其中的風險,誰來擔?畢竟,找炸彈這種事還是得靠專家,鐵路警察的柯南偵探隊,目前能做的恐怕就是當當火車上的報馬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