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裝火藥不慎?爆竹廠釀災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市

  嘉義六腳鄉昨天發生地下爆竹廠大爆炸,造成六死五傷慘劇,警消今天進行勘驗,研判可能是工人製造爆竹填裝火藥不慎引發爆炸。由於威力強大,鄰近的一所國小,28間教室受損,全校因此停課兩天,進行善後。而這場慘劇,所有員工全部罹難,但實際負責人是一名綽號叫做"小強"的男子,事發後卻不見蹤影,檢警正追查他出面負責。

  重回爆炸過後的現場,放眼望去,簡直讓人看的是觸目驚心,原本整間的地下爆炸工廠,被夷為平地,只留下滿地來不及完成的爆竹半成品,旁邊的豬舍鴿舍也被波及,現場就像是廢墟。由於工廠裡存放的三百箱爆竹同時爆炸,威力之大,五十公尺外的灣內國小,面對爆炸點的28間教室,幾乎全毀校園監視器,拍下當時爆炸的一瞬間,只見突然呯的一聲,教室玻璃全被震碎,還飛了出去,現場濃煙密佈,可見當時有多驚險,有的小朋友留在學校練桌球,當場被飛出來的碎片割到嘴角,嚇的幾乎說不出話來幸好當時大部分的學生已經下課,沒有造成更大的傷亡,只是損失慘重的校方,暫時停課一天,收拾善後寧靜的小鄉村。

  怎麼會發生這樣的悲劇,初步研判,應該是工人在趕工製造炮竹時,填裝火藥不慎,引燃的。這起意外,總共造成六名工人,當場被炸死,而實際負責人,事發之後卻不見蹤影,檢警正在追查他的下落,要他出面,負責到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