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吸毒被捕 都說壓力大

 / 台北市

其實國內藝人吸毒,時有所聞,包括香港歌手蘇永康,安雅,就因為吃搖頭丸,被送勒戒,余天的兒子余祥銓,更因為吸食大麻被捕。寫真女星小龍女在鏡頭前痛哭流涕,因為在PUB中吃了搖頭丸,被警方臨檢,驗尿後呈陽性反應,賴都賴不掉。同樣也說自己壓力大的,是台語歌手方順吉,已經有毒品前科的他,今年初,因為持有大麻進了警局,想不到半年後在拍戲的片場,身上又被搜出大麻和吸食器,又進了警局。

當藝人的壓力,真的會大到讓人吸毒嗎?香港歌手蘇永康,三年前唱片正大賣的時候,卻被查到,和藝人安雅,在夜店吃搖頭丸罪證確鑿,最後勒戒十天。雖然後悔,但搖頭丸事件已經嚴重影響形象,而且甚至有人還未成年,就接觸毒品,演藝圈長青樹余天和李亞萍的寶貝兒子余祥銓,當時才十七歲,剛從加拿大唸書回台,就在夜店臨檢時,被查出持有大麻,被戴上頭套送進警局,最後進了勒戒所,讓媽媽哭紅雙眼。

藝人身為公眾人物,對毒品卻似乎沒有什麼抵抗力,主持人胡瓜就告誡女兒,進演藝圈發展絕對不能吸毒。就是因為身為公眾人物,經常成為青少年的模仿對象,藝人必須謹言慎行,否則看看台前風光,台後卻吸毒成為不良示範,負面影響也葬送了大好前途。(記者何佩蓁、郭書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