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多超載 生命沒保障

 / 南投縣

南投不少公車,公然違規行駛,紅燈右轉,或是隨意停車【上下客人】,連【學生專車】都超載,乘客生命誰來保障!

公車紅燈右轉,沒有站牌就隨意停車攬客 ,後方機車騎士差點迎面撞上,這是南投的公車橫行霸道畫面,南投交通隊在中興新村牌樓前展開稽查,結果攔檢到這輛全航客運公然違規大超載。

公車車身標明只能載運二十五位,經過清點竟然載滿四十四位乘客,明顯違規,紅單罰款三千元,公車司機抱怨,超載是公司政策,他也不願易違規。

在中興高中前方空地,停著一大排客運等著載運放學學生,司機私下表示,幾乎每天都超載,因為學校並沒有專用校車,對於這樣的狀況,只能加派教官加以把關,背負大眾生命的交通工具,竟然每天不斷上演違規事件,一旦發生車禍,造成死傷,才後悔莫及,希望相關主管單位要好好檢討,避免遺憾再度發生。(記者黃炫瑞、鄧文欣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