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辦吸金544萬落跑 留學夢碎

 / 台北市

  台北市警方今天偵破一起詐欺案,嫌犯開設補習班,藉口幫被害人申請出國留學,結果被害人繳交了一大堆費用,卻遭到歹徒捲款潛逃。警方調查之後,受騙人數高達上百人,金額更是好幾千萬;其中一名家長,被詐騙金額高達五百四十四萬。

  放在警局桌上的學生名冊,都是歹徒詐騙的名單,用補習班當作幌子,實際上遊說被害人參加遊學團,而且號稱能夠申請到國外名校,讓學生輕鬆留學;結果學生和家長信以為真,把所有的費用通通匯入嫌犯帳戶,嫌犯食隨知味,不斷打電話,再要求被害人追加款項,利用各種名目,有學生家長,總共被騙了五百四十四萬,才驚覺受騙上當。

  嫌犯最常用的藉口就是,留學需要財力證明,需要一大筆的現金存在當地銀行,要求被害人,先把錢匯進歹徒帳戶,錢匯進去,當然領不出來,等到被害人找上門,補習班早就改名,負責人也已經落跑。警方這一次為了瓦解這個犯罪集團,主嫌甚至還躲在寺廟裡,總共抓到七個人,也呼籲求償無門的被害人出面指認。(楊舜欽 何孟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