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付多三坪 惡建商追加售價

 / 台北市

  台北縣土城有一位葉先生花了五百多萬買了一間房子,但因為蓋好的坪數比預售時多了三坪,建商堅持要他多付四十五萬才肯交屋,還找人用大鎖把葉先生的大門封住。消保官實地勘查後,認為建商這種行為違法,涉嫌詐欺。

  明明有鑰匙卻進不了自己家門,原因就是葉先生的家在鐵門前面,被人用鐵條跟大鎖鎖住,交屋已經三個月,現在不僅根本沒辦法搬進去,連裝潢也沒辦法。

  拿出付款契約,葉先生說自己已經付清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款項,連交屋的尾款也付了。但就因為他買預售屋的時候,坪數比起蓋好以後還少了三點六坪,建商堅持要他多付四十五萬,才肯把房子還給他。但消保官實地勘察後,認為建商的行為已經違法。

  也就是說,民眾如果遇到類似情形,其實只要補百分之二的差額就可以。建商如果要求住戶全額付清,就是詐騙的行為,民眾不但可以拒付還可以依法提出告訴,來保障自己的權益。(記者林承志 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