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意外最前線 搏命! 救命!

 / 台北市

  一一九消防節向全國的消防弟兄致敬,他們出生入死搶救生命,甚至為了救人讓自己受傷。像是民國九十五年,台北市南京西路氣爆意外,五名消防隊員身受重傷,在加護病房住了一個月。而就在上禮拜,宜蘭消防隊員黃碧山,在救溺現場不幸喪生!但就算是拼了命,消防弟兄還是堅守崗位!

  一個精神病患,出人意料點燃瓦斯自爆,在附近監測的台瓦工程師全身著火,而在第一線救災的五名消防隊員,也無一倖免,通通身陷火海。

  這是醫師為重傷的小隊長葉顯彬清創的畫面,整個臉面目全非,住院一個月,沒有一天不靠嗎啡來止痛!儘管身上滿是疤痕,但幸運的是命保住了!

  宜蘭消防隊員黃碧山就沒有這麼好運,即使身穿救生衣,緊緊抓住翻覆的膠筏等待救援,但這一波大浪打來,他頭部撞上消波塊,陷入昏迷送醫不治。為了救落海釣客,他賠上了自己的性命。其實在死神面前,人人都一樣脆弱,但消防隊員背負火鳳凰的使命,拼死,也要救!(記者林承志、翁乾晃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