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麻痺誤報中風 救援勞師動眾

  高雄海巡隊接獲漁船發出緊急求救訊號,說是船長中風,請求緊急支援,直升機立刻飛抵現場,進行海上吊掛,但到了現場才發現,原本船員說的中風船長竟然還能自己跳上救生艇,海巡人員以為被騙了,但其實沒有,船長真的是中風,不過是顏面神經痲痹。

  海巡人員開了兩百六十五海浬,總算找到中風的船長,不過看到船長還能走能跳,自個兒走進救生艇,救難人員還以為被騙,因為船員發出的求救訊號相當嚴重,以為船長中風癱瘓,但仔細看,原來船長是左半邊顏面突然痲痹,還沒到中風程度,船員緊張過度,讓海巡署派出海陸空救援,連直升機都來了。

  海巡署派出的大型艦艇,船上將近二十多名弟兄護送船長上了吊籠,大陣仗救援,有沒有浪費國家資源?

  海巡人員服務的精神值得獎勵,畢竟救人第一,不管輕傷還是重傷,他們都希望病患可以第一時間到醫院,船長更是對海巡弟兄滿心感謝。(記者潘潔瑩、邱顯雄採訪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