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檢查人工魚礁 潛水員意外溺斃

 / 苗栗縣

  苗栗後龍外海發生一起潛水工人溺斃的意外,一名潛水人員要下水檢查人工魚礁的施放狀況時,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被供應氧氣的管線給纏住身體,潛水人員奮力排除,船上人員也全力協助脫困,在海上風浪大的情況之下,最後還是無力為天。

  搭載著溺水人員的船支,火速趕回到岸邊,回海港的航程當中,船員輪流做CPR,希望能夠挽回一條寶貴的生命,海巡人員與消防隊的救護車早就等在岸邊,大家分工合作進行搶救,可惜還是回天乏術。

  這名不幸溺斃的潛水員是三十歲男子蔡書銘,接受漁業署委託進行人工魚礁的底位觀測任務,但是中午左右風浪海向變差,提供氧氣的管線疑似遭到海流纏住身體,導致意外的發生。船長說今天的風浪過大本來就不適合下水,太過勉強的結果出現大家都不願意見到的意外,到底是潛水員缺乏經驗還是海象所造成?相關單位還要再查清楚。20060501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