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自由日

 / 台北市

  很多人可能都忘了今天是一二三世界自由日,當年握拳呼口號的畫面,還有反共義士帶著國旗遊街的盛大場面,有些民眾可能還有印象。但是隨著時代變遷,自由日的意義似乎越來越淡了。

  這是三十年前的一二三自由日,世界反共聯盟主席谷正綱,高呼口號的經典畫面,如今看來,很多年輕一代可能還聽不懂他到底在喊什麼!

  一二三自由日,這也不過是十年前的畫面,當年反共義士帶著國旗繞行當時的中正紀念堂,如今不見反共義士遊街,中正紀念堂也改名民主紀念館!

  五年前的自由日當天,媒體焦點都在蘇建和三個人,被當庭釋放後,他們選在自由日切蛋糕,慶祝重獲自由!

  自由日爭自由,已經從當年的反共抗俄的意識形態層面,到爭取基本人權!只是隨著時代變遷,自由日慶祝活動,一年不如一年,今年唯一一場慶祝大會,辦在圓山飯店,行禮如儀,氣氛很淡泊。

  自由日到底怎麼來的﹖韓戰釋放兩萬一千三百名戰俘,他們在民國四十三年一月二十三奔向自由南韓跟台灣,一二三自由日因此而來!一二三,不再高喊要自由,有多少人知道他的由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