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用成語 杜正勝挨轟!

 / 台北市

  教育部長杜正勝再次語出驚人,他公開反對使用成語和典故,因為成語會讓人思想懶惰、頭腦昏鈍,此話一出,又引發外界強烈批評。國文老師說成語是精緻文化,怎麼會是失敗教育呢?還有網友建議,乾脆把杜正勝也當成語,定義就是不太會做事的官員。

  把三隻小豬當成語的爭議才剛平息,教育部長杜正勝又公開反對成語典故,他說成語會讓人思想懶惰、頭腦昏鈍、一知半解,不只如此,他還挑明了說,用成語根本是是國文教育的失敗,部長在部務會報中語出驚人,但是面對媒體詢問,部長先以跑百米的速度快閃走人,然後又拿著記者的麥克風答非所問。

  部長的舉動讓全場媒體傻眼,不過前一天,部長批判成語可是火力全開,還把胡適拖下水,因為他說胡適的八不主義中,就包括不用典、不用成語,這番話也讓國文老師啼笑皆非。

  不只老師,火冒三丈的網友們義憤填膺,建議把杜正勝和教育部長都列為成語,定義為不太會做事的官員,網友還照樣造句,比如說,形容白目的人,就說你真的很教育部長耶!再一次因為批判成語,部長又被當笑柄,因為口不擇言,成為眾矢之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