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泰客運違法超載 乘客坐地板

 / 台北市

  又有國道客運違法超載,客滿了豪泰客運還賣票,讓乘客坐在地板上,甚至坐在行李箱完全不顧人命安全。豪泰客運解釋末班車許多人趕著回家,才會開放地板和行李區,但台北市交通局已經開罰。

  一張張違法超載的證據,全被拍了下來,無奈的男同學因為沒位子做,只好盤腿蹲坐在地板上,從台北一路顛簸回新竹,這還不是最糟的。往下走,堆放行李的夾層,竟然也有坐人。

  豪泰客運把乘客當成行李堆放在夾層,罔顧乘客安全,面對質疑,竟然還說是乘客自己要求,硬要擠上車。

  事實上,國道客運違法超載已經不是頭一遭,像在台中市曾有一家冒牌客運,打著尊龍的招牌攬客,而且車上站滿乘客,經過收費站及國道警察局竟然都沒有被攔下,相當誇張,也有每天往返桃園台北的通勤民眾,拍下國光號違法賣站票的情況,明明位子都坐滿了,還一直讓乘客上車,一群人搖搖晃晃,行駛在高速公路上,超級危險,消保官提醒民眾,就算已經買票上車了,發現沒有位子,還是可以下車要求退票,畢竟人身安全還是最重要。(綜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