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臂賣花老翁車禍 肇事者逃逸

 / 台中市

  心酸的老先生,七十二歲雙手截肢,每天靠著上臂勾花籃穿梭車陣賣花,已經夠可憐了,想不到老先生賣花被車撞成重傷,肇事者逃逸,而老先生這麼努力賣花,全是為了撫養七歲的小兒子。

  上星期,我們在台中市的崇德路和五權路口,看見七十二歲的劉老先生,在寒風中穿著短褲短袖,把花籃勾在斷臂上,在車來車往的空隙生存,一串花只賣二十元。孤獨的身影看了令人不忍,沒想到才過了幾天,現在的他卻只能坐在輪椅上,不能賣花,因為一場車禍他倒了下來。

  小腿骨折打上了石膏,頭上也包著紗布,劉老先生現在全由這位四十多年交情的楊先生,接送看醫生,居住的地方也是朋友家,而他這麼辛苦努力賺錢,全是為了這個今年才七歲的小兒子。

  弟弟害羞,他們父子倆,生活瑣碎都靠朋友幫忙接濟,貼心的孩子知道爸爸沒雙手,小小年紀也得擔負照顧爸爸責任。

  平時劉老先生在馬路上奔波賣花,穿梭車陣本來就是危險工作,儘管違法,卻是他唯一的謀生方式,警方固然要找肇事者,但如何安置好他跟年幼的小孩,社會處將介入處理。(徐培薇 林志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