佯稱林家後代 假賣地真騙錢

 / 宜蘭縣

  看準建商搶買優質土地的心態,一名陳姓土地掮客,結合台灣大地主林本源後代,騙說林家祖產有意變賣,取得建商兩千多萬元斡旋金後消失無蹤,受害人不甘受騙上當報警處理,警方跨區辦案帶回四名嫌犯,以詐欺罪嫌移送偵辦。
  穿著黃色大外套,他就是自稱板橋林家第六代的男子,假造了地籍證明,還捏造林家已經家道中落需要賣地賺錢,和其他三名不肖的土地掮客狼狽為奸,以出售祖產作幌子,騙取兩千多萬斡旋金。
  以假造的地籍證明還有祭祀公業林本源印鑑,四人看準建商搶買優質土地的心態,捏造了林家因為投資大陸失利,資金調度困難,假借出售了「祭祀公業林本源」土地,游說地方財力雄厚的建設公司,以及富商投資,等拿到被害人高達千萬的斡旋金後,不賣地,反而將投資金額私吞。
  四人不只在宜蘭犯案,還到高雄去騙,得手金額至少兩千萬,受害建商不甘受騙,還好警方分別在台北高雄帶回四名嫌犯,由於近年來土地詐騙案件手法層出不窮,警方也呼籲建商千萬要小心求證。以免受騙上當。(記者張政慧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