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簡訊求救?原是詐騙新花招

 / 新北市

  詐騙集團又有新花招。台北縣一位胡太太,收到先生寄來的簡訊,說自己有危險,要她趕快回電。事後一查,發現詐騙集團透過不知名的管道,侵入她先生的手機發簡訊,想要詐騙,而警方已經介入追查。

  求救簡訊,發話者寫得明白,就是老公,裡面寫自己有危險要她趕快回撥,胡太太收到以後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第一時間回call,不打還好一打更急。

  還好,幾分鐘之後,胡太太在附近找到了胡先生。兩個人越想越奇怪,馬上跑到派出所報案,這個時候簡訊又來了,更離奇的是,胡先生的手機已經完全被控制了。

  調出通聯紀錄,發話人的確是胡先生,證明了手機在那段時間,真的被綁架。是誰這麼神通廣大,能夠遠端癱瘓被害人的手機,而且,進一步詐騙!面對這種新型態的詐騙手法,警方除了呼籲民眾要冷靜面對之外,也要進一步追查,嫌犯的犯案手法。(林承志 翁乾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