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登堂入室 老翁被誆75萬

 / 花蓮縣

  詐騙新花招,不是要被害人用ATM轉帳,而是偽造地檢署收據,直接登堂入室到府上取款!花蓮七十歲的老先生就因此被騙走七十五萬元。

  兩張假的台北士林地檢署收據,讓七十歲的彭老先生大半積蓄都飛了,還得向保險公司借款,公務人員退休的他,怎麼也沒想到,自己成了詐騙集團的肥羊。

  就怕自己一生清白,上法院難看,就糊裡糊塗的落入詐騙陷阱。一開始彭老先生接到自稱是戶政人員來電,說他被限制出境要查證一下,果然沒多久又有一名謊稱檢察官的男子打電話來,說他曾經違反洗錢防制法,真的被限制出境,還要配合調查,隔了一天,假扮行政執行處人員就登門拜訪,直接要求他拿出七十五萬元擔保金。

  由於詐騙集團對老先生的資料清清楚楚,老先生不疑有他,加上一般詐騙手法多用ATM轉帳,沒想到這種直接到府收錢的方式竟是詐騙新花招,而這種大膽行徑,已經在花蓮得手數次,警方正積極追捕。(張益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