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譜詐騙 誘炒地皮騙2300萬

 / 新北市

  還有這樣的詐騙手法,要提醒您注意了。台北一名曾姓婦人接獲詐騙電話,對方宣稱是她的遠房親戚叫做啟銘,還說要幫她炒地皮賺大錢。因為婦人正好有位親戚,就叫做啟銘,所以她匯出兩千三百多萬。直到嫌犯最後一次到銀行提錢時行員發現帳戶有異狀,才報警逮人。

  警方從黑色公事包裡,拿出一大疊的鈔票,擺在桌上,總共二百多萬現金,全部是詐騙集團從無辜的被害人手上騙來的。而在警局裡,低著頭戴著安全帽的嫌犯,都已經人贓俱獲,他卻還否認犯行。

  這名叫做陳啟銘的嫌犯,這個月初打電話給六十三歲的曾姓被害人,表示要報好康、炒地皮,不知道是真的先打聽過還是矇到的,對方還真的有一名遠房親戚叫做啟銘,因此老太太不疑有他,陸續匯出兩千多萬的給嫌犯,直到嫌犯到銀行要領前的時候,才被眼尖的行員發現不對勁。

  原來嫌犯的戶頭裡,本來只有二十八塊餘額,卻突然多了一筆五百多萬的匯款,簡姓行員直覺有異狀,刻意拖延並且報警處理,才讓警方逮捕嫌犯,而老太太直到警局看這個啟銘,不是自己的啟銘,才知道受騙上當。但之前已經匯出的一千七百七十五萬,已經要不回來了。(張政慧 戴君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