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衣強匪橫行 手法類似全未破

 / 台北市

  事實上短短幾年內接連發生多起歹徒穿雨衣搶銀行的案例,歹徒都是戴全罩式安全帽再穿雨衣遮掩體型,讓警方根本看不出特徵,而行搶手法相當類似都沒有開槍就搶走大筆現金逃逸,至今都沒有破案。

  時間到六年前,台北市中信證券出現第一個穿著雨衣行搶的歹徒,趁運鈔車開到銀行補款的時候,搶走兩百零六萬元。

  不到兩年又出現類似搶案,歹徒一樣戴全罩式安全帽,身穿藍色雨衣,不到三分鐘,就搶走四百七十六萬。看來雨衣大盜始終都沒有落網。因為三年前,又有歹徒到台北市南京東路一家銀行,從容搜括了一百多萬現金,手法似乎相當老練。

  而就發生在去年的汐止銀行搶案,歹徒一樣又是穿雨衣犯案,這些雨衣大盜犯下搶案,至今都還是逍遙法外,橫行在大台北的金融機構。共通點在於戴全罩安全帽,加上口罩,而且穿著深色雨衣,不但為了遮掩體型,也看不出年紀,頂多看出身高,再加上每隔幾年就會犯案,以及做案手法以及裝扮都很雷同,不開槍一樣搶走上百萬現金,警方懷疑,這幾起搶案,根本都是同一個人犯案,但是一直無法突破案情,也讓雨衣大盜變成懸案。(記者陳美喬、葉子杰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