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被醫癱瘓 趙建銘捲醫療糾紛

  總統女婿趙建銘因為涉入三井宴內線交易,到台南新樓醫院義診,卻又捲入醫療糾紛。趙建銘診斷一位老先生是骨刺壓迫神經而動了手術,卻引發急性腎衰竭,下半身癱瘓,家屬不滿準備提告,醫院回應處理過程沒問題。

  八十二歲的陳姓老翁,下半身癱瘓坐在輪椅上,原本走路沒問題的他,說沒想到給趙建銘醫師開刀後,現在竟然得天天躺在床上做復建。

  陳姓老翁是去年十二月因為右腳疼痛到新樓醫院求診,趙醫師診斷為骨刺壓迫神經,建議做神經減壓手術。十二日動刀,結果隔天就全身浮腫,十五日醫院竟然要求他們出院,到了二十日,再度到醫院掛急診,這時,內科醫師告知為急性腎衰竭,要洗腎。

  兩天後,老翁就感覺腰部以下失去知覺,家屬說最不能接受的是,醫院延誤治療還有對他們不理睬的態度。

  醫院強調這個病例很少見,一切處理過程都沒有問題,趙醫師本人上午照常在醫院看診,沒有對這件事情做任何回應,他的掛號門診還是大排長龍,老翁家屬與醫院兩度協調不成後,目前打算提告,為自己討回公道。(記者劉漢生 王美雅 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