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百萬助貧童 癌末師完成心願

黃俊杰 報導  / 新竹市

  日前為您報導過,新竹一位罹患直腸癌末期的國小老師周珮珊,她決定放棄治療,把一百萬元的醫療費省下來捐給貧窮的孩童,幫助他們上學。今天這位感人的周老師親自出席,忍著病痛,在父母親的攙扶下,捐出一百萬,要完成她最後的夢想。

  每走一步,剛動完手術的傷口就痛一下,在家人的攙扶下,愛心癌末老師周珮珊挺著虛弱的身體,要親手把自己的一百萬元醫療費用捐給貧困的學生。消瘦的身軀、臉色蒼白,和之前照片上俐落的短髮、大大的眼睛,還有燦爛的笑容相比,讓人看了好心疼。

  想到學生,忍不住哽咽,孩子是他撐下去的動力。才三十三歲,卻罹患腸癌末期,即使臥病在床,心裡最掛念放不下的還是小朋友。沒有力氣說話,周珮珊寫了封信,為學生請命。她想成立感恩基金會,幫助窮困小孩。

  生命倒數的這一刻,還是掛念著孩子。來到周老師教書的新竹竹仁國小,小朋友紅了眼眶、為老師加油,期待老師早點回來。生命倒數的這一刻,周珮珊把自己奉獻給孩子,三、五年後,接受到周老師捐款和這一份愛的孩子,不知道會不會記得老師這張無私的臉龐,是這麼的溫暖。(黃俊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