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物火氣大 彰濱工業區失火

 / 彰化縣

  彰濱工業區的線西伸港區,昨天晚上傳出火警,由於廠區堆放大量的工業廢棄液體,在風勢的助長之下,烈焰沖天,雖然消防局出動了十六輛消防車,仍然無法及時撲滅,只能阻隔大火,讓火勢不再蔓延擴張。

  熊熊大火、烈焰沖天,濃煙佈滿整個天空。彰濱工業區的線西伸港段,是榮工處的中區綜合廢棄物處理中心,堆放工業廢液的區域發生大火燃燒。警消人員出動了十六輛消防車前往灌救,但是火勢實在太大,一時之間無法控制,加上大量黑煙可能是有毒氣體,因此廠方人員不斷提醒,不要再靠近以免造成危險。

  根據瞭解這個處理場,佔地大約有十公頃,起火的區域是大約六七百坪的堆置場,堆放一般性廢液,燃燒後會產生大量的煙塵和一氧化碳,所以環保署的毒災應變中心,也趕緊派員前來監控。

  由於一個多月前,彰濱工業區才發生過爆炸,現在又發生工業廢液大火,儘管沒有人受傷,不過居民要求廠方要給個安全的保證,否則不排除集體抗議。﹝記者謝忠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