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奧辛鴨蛋污染源疑是鋼聯公司

戴奧辛鴨蛋污染源疑是鋼聯公司 | 華視新聞

林清彬 游美成 詹智淵 報導  / 台北市

  彰化線西鴨蛋遭戴奧辛污染,環保署經過初步檢驗,發現受污染鴨蛋,戴奧辛含量,高出歐盟標準10倍,懷疑飼料以及台灣鋼聯公司所排放廢氣,是最有可能的污染源,但是第一批檢驗結果要到八月才會出爐,鴨農對於主管單位三月就發現有問題,過了三個月卻還查不出污染源,批評環保署太沒效率。

  究竟戴奧辛鴨蛋污染源出自何出,經過三個月的檢測,環保署指出可能污染源,數據指向飼料與廢氣,卻也不排除水質與土壤污染的可能,等於找不出真正污染元兇,雖然保證戴奧辛鴨蛋並沒有流入市面,但是跨部會的調查報告,需要等到八月才出爐,究竟誰該負責,鴨農只能空等,索賠無門。

  被懷疑是污染元兇的台灣鋼聯公司,從92年以來,兩年間經過四次檢測,都沒有過關,現在也還為沒有接獲通知,仍然是照常營業,承認立法疏失,甚至目前無法可罰,輕忽對排放標準的管理,民眾的健康,鴨農的權益,到底誰來把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