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啞口飄雪 民眾興奮抱冰柱

  這波寒流真的是又長又冷,連台東啞口都飄起雪來,不少人趕上山看雪,興奮的抱著冰柱大叫。這波寒流讓台灣從北到南到處降雪,不過再冷兩天氣溫就會回升到二十多度,天氣也要漸漸進入春季氣侯。

  大夥被掉下的冰塊打的好興奮,雪下的不多,但台東啞口己經變成一片雪白世界,樹枝都被冰封在最冷的那一刻。

  大關山啞口墜道是南橫最高點,海拔兩千七百二十二公尺,白天只有一二度,晚上更一下降到零度以下,一夜醒來,原本光突突的山頂一下白頭。啞口己經連續多年沒有下雪,去年和今年卻連下了好幾次。
 
  這一次寒流發威除了合歡山之外,宜蘭的太平山、桃園的拉拉山神木區,以及新竹的尖石鄉全都飄雪了,就連台北的陽明山,海拔不到七百公尺的竹子湖一帶,也冷到結霜。幸好再冷個一兩天,下週起氣溫回升,一天天回穩也將邁入春季氣侯,結束這這冷死人的寒流天。(記者陳君毅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