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建沒門牌 20戶共用信箱32年

 / 高雄市

  高雄市前鎮區一條巷子裡住了二十戶人家,因為早期禁建,導致大多沒有門牌,二十個住戶三十二年來只能共用巷口的一對夫婦的信箱跟住址,結果連送瓦斯的,都往老夫婦家送,老夫婦乾脆好人做到底,每天幫大分配信件。

這裡是高雄市,前鎮區凱得街92號,不過這個住址卻是裡頭20戶居民,同時擁有的門牌號碼。所以不管是隔壁家的老陳,還是後面的老王,大家的要收信,全都只能仰望這個大樹上的紅信箱,而這個巷口唯一的住址,真正的主人其實是這一對老夫妻,因為早年巷道禁建問題,所以只有她家有門牌。

  不管是信件還是快遞,送瓦斯自水,32年大家找的通通都是這一家,老夫妻一開始收到怕,不過後來也樂的變成分信工。老夫婦的這個信箱,雖然很舊很不祕密,但是卻沒有發生過收不到信或是有人偷信的意外,反而這個二十戶共用的信箱,也成了老夫妻和街坊鄰居連絡感情的特殊方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