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搭火車摔落軌 頭部重創腿骨折

 / 台北市

  台北火車站有男性乘客為了趕火車,竟然不顧危險跳上已經開動的莒光號列車,結果手沒抓穩摔落鐵軌,頭部受創兩腿骨折,右大腿還被火車碾過,重傷送醫。

  上午六點五十五分開往台東的莒光號,從台北火車站準時發車,站務人員還向列車長比了個OK的手勢,不過就在列車即將完全離開之前,一名男子背著包包在月台上小跑步,站務人員緊急吹哨,但男子往車門方向縱身一跳,整個人被彈開,從車廂之間的縫隙掉入鐵軌。

  台鐵台北站主任王文謙說:在十一車的位置急欲要上車的樣子,我們站務人員立即用哨子口笛制止他,但是制止無效他就上車,因為沒有抓好就掉到月台的縫隙之間。

  傷的是三十七歲的楊姓男子,是花蓮東華大學企管研究所在職專班學生,身上還帶著兩張要到花蓮的火車票,而同學當時已經買了月台票先上車,他眼看趕不上,一時情急竟然企圖跳上車,結果手沒抓牢,摔落火車底下,頭部受創雙腿骨折。

  當時正在加速的莒光號,時速已經將近四十公里,車廂直接碾過楊姓男子右大腿,造成粉碎性骨折,送往台大醫院緊急開刀治療,雖然沒有生命危險但傷勢嚴重,很可能要被迫截肢;鐵路局表示,從去年到現在,已經九起跳火車事件,造成六死三傷,希望民眾千萬不要冒險,免得造成終身遺憾。(記者尤淑嬿、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