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船平台氣爆 情人碼頭兩死

  高雄縣情人碼頭拆船作業平台傳出氣爆意外,疑似乙炔氣體外洩爆炸,造成兩名工人不幸死亡。

  鋼板材質的工作平台硬是被炸空了一個大洞,本來用來固定船隻的繩索也被震飛到海上,可見爆炸當時的威力。警方說應該是切割的時候,還有油氣殘留,結果就引爆了。

  上午十點多,兩名工人在平台上進行切割鋼板的作業,結果可能是使用乙炔不慎外洩,碰上高溫火花,結果突然碰的一聲發生爆炸,當場兩個人一個飛到海面上一個被重重的鋼板壓住整個身體。

  突然的大爆炸,不只傷到作業的兩名工人,連當時在一旁的平台業者也被波及輕傷,當時他趕緊叫救護車,但結果卻是兩人全都不幸死亡。

  這場氣爆意外剝奪兩條人命,死者是五十九歲的吳崑山還有五十二歲的古佑全,警方已經介入調查,究竟是機器出問題,還是操作出問題,才會讓意外如此一發不可收拾。(記者鍾昀燕、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