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戰機失蹤 軍方研判恐墜毀

 / 台北市

  空軍又發生一起軍機失事意外。一架編號6706的F-16戰機,晚上六點五十分左右,從花蓮空軍基地起飛,進行例行夜間航訓,但晚間七點二十點飛到台中花蓮外海後,就突然消失在雷達螢幕上,軍方研判可能已經墜機,目前展開七十二小時海空緊急搜尋。

  四日晚間發墜機意外的,就是一台編號6706的F16單座戰鬥機,晚間六點五十分從花蓮空軍基地起飛,要進行例行性的夜間訓練,沒想到起飛不到三十分鐘,在台東花蓮交界外海F16的光點,突然從雷達螢幕上消失,軍方懷疑F16戰機可能可以墜機,晚間八點緊急派出三架搜尋機和兩艘巡防艇在石梯坪外海四十海浬附近大規模搜救,國防部長蔡明憲也下令七十二小時全力救援不中斷。
 
  而駕駛這台F16的飛行員,是空軍少校丁世寶,現年三十四歲,空軍八五期畢業,飛行總時數超過一千小時,駕駛F16也超過四百個小時,飛行技術相當成熟,已婚,有一個剛滿一歲的兒子,至於失事的F16單機,機齡將近十年,屬於新飛機,三個月內也沒有維修紀錄,狀況良好。到底為什麼會發生墜機意外,軍方已經進行調查,而依照慣例,發生失事意外同型飛機必須全面停飛,現在已全力搜救為第一目標。(記者楊茜雯 張國聖 張益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