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都在漲! 一天多花200元

 / 台北市

  物價漲,有多痛苦?不算不知道,以一個上班族一天的消費為例,從早上出門加油,早餐吃麵包,再買包洗衣粉,兩袋衛生紙,光這些東西,比之前就要貴出兩百塊!

  陳小姐一早騎機車趕上班,機車沒油先加油,以前加滿只要110元,現在卻要花上一百五,有油才能跑,人不能沒吃飽﹗早餐兩個小麵包,原本四十元,現在要價五十元﹗貴十塊,再加瓶飲料25元,光是早餐就花掉45元。

  再到超市買洗衣粉,衛生紙,還要多買一點存在家裡慢慢用,四袋衛生紙、兩包洗衣粉,以前五百塊有找,現在算一算超過七百五!來看看陳小姐一整天下來的花費,早餐就比原本貴十元,加油費也貴上四元,還有洗衣粉,衛生紙,一天下來就多花了兩百九十四元,真的是漲勢驚人。

  不過物價狂飆的壓力,真的擋也擋不住,六號、國際油價已經飆到每桶104.48美元,再創歷史新高。還有紐約金價,每盎司的價格995美元,還繼續向上挺進,油價金價節節攀升,都是因為美元走弱,美元兌歐元的匯價、是1.528歐元兌一美元、跌到歷史新低。

  全球都在面臨通貨膨脹的壓力,主計處公佈二月物價,進口物價的年增率,達到18.99%,創下27年來的新高點,消費者勒緊褲帶的日子,還得再撐一陣子。(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