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光社區違建未遷 官告四歲童

 / 台北市

  位在台北市愛國東路的華光社區凌晨發生火警,一次燒掉五間老舊平房,這裡是老違建,但居民不滿沒有配套措施不肯搬遷,政府更是一口氣對所有居民提告,管你是大人或小孩,就連四歲小孩,都吃上侵占罪的官司,可能還得賠償一百七十萬元。
 
  凌晨一點多,有五戶的木造老舊房舍已經陷入火海,水柱不斷灌救,還是比不上大火燒的速度,濃煙不斷飄向隔壁連棟住宅,消防人員怕有危險,趕緊把行動不便的屋主先送往醫院安置。

  起火地點是位於愛國東路與杭州南路一帶的華光社區。這裡原本是已經廢棄的台北看守所的舊址,還有司法官宿舍,政府去年決定進行都市更新,改建成金融中心,要求居民搬遷,還要求賠償,在這裡住了三十年的鄭爸爸不只自己被告,連他四歲的小女兒也接到傳票。

  雖然是違建,但也住了好幾十年,沒有配套搬遷計畫,突然要搬也不知要何去何從,如今又再加上火災,更讓這些華光社區的老居民無奈。(記者陳美喬、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