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守自盜 鐵條噴漆掉包金條

 / 台南市

  又傳出銀行職員堅守自盜!慶豐銀行台南分行的職員,利用職務之便,盜取民眾保險櫃內的金條,再把鍍金的鐵條和銅板放進去,嫌犯總共動了九個保險櫃,因為慶豐銀行主管,讓職員輕易取得鑰匙,管理才會出現大漏洞。

  在銀行任職近二十五年的嫌犯,走進保險櫃室,用騙來的鑰匙輕易取得裡面的貴重物品,幾個月下來,偷得市價上千萬的金子和金條,他怕顧客發現,事先複製了同樣大小的金條和金幣,用鐵條和銅板鍍金,有的顧客金子一放好幾年,根本沒發覺。

  這些假以亂真的金條,不認真用手摸份量和細看,還真的看不出來,但被認為最保險的銀行保險櫃,怎麼輕易就被掉包了?原本保險箱必需由銀行保管鑰匙,再加上顧客的鑰匙共同使用才能打開,但許多人不知道,顧客的鑰匙其實銀行怕遺失,都有備份,嫌犯就是利用這把備份鑰匙,連開九個保險櫃。

  嫌犯在銀行做了二十五年,說顧客要退保險櫃,主管輕易相信就給了備份鑰匙,原本今年初退休可以領到優渥的退休金,卻因為犯下大錯而終生遺憾。﹝記者劉漢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