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華銀財務惡化 土地銀行代管

 / 台北市

  金管會昨天下令,中央存保公司接管寶華銀行,並且由土地銀行代管,寶華銀行的資金帳面缺口,已經高達二四七億元,金管會強調存款戶的每一塊錢,以及員工權益,都會受到保障。

  星期六銀行不上,但是拉下鐵門的寶華銀行,裡面卻一直都很忙,因為中央存保公司的人員,正在清點財物和報表。

  金管會主委胡勝正突然宣布接管寶華銀行,是由於它的虧損已經將近二四七億元,其實這種情形並不是第一次,從去年開始,台東企銀、花蓮企銀、中華商銀、中聯信託,都相繼因為出現高額的帳面缺口而被金管會接管。有寶華銀行存款戶,就很慶幸自己跑得快,但是也有人神在在,不擔心自己的錢會有危險。

  代為管理寶華銀行的土地銀行,為了穩定信心,也已經準備好上百億的現金,同時承諾保障寶華員工的權益,請大家放心。金管會眼中的七家問題銀行,現在還剩下亞洲信託和慶豐銀行,還在力挽狂瀾,金管會表示將會觀察到年底,再來決定是否需要接管。(記者鄭富元、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