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燒船3人跳海 海上漂流12小時

 / 澎湖縣

  台東一艘漁船「東成一號」,十一日晚間在澎湖七美海域起火燃燒,三名船員跳海逃生,只靠一塊寶麗龍板,相互提醒對方不要失溫,三個人在海上漂流十二個小時後,總算被海巡人員發現救起。

  深夜裡的海面上出現一條火線,台東籍漁船東成一號,已經化成一團火球。原本船上有三個人,已經跳海逃生,雖然海空搜救已經同步進行,但根本找不到人。直到天色漸亮,才看到有兩人坐在寶麗龍板上,一個人在海水裡,三名待救船員找到了。三個人泡在水中已經十二個多小時,根本不知道自己漂到哪裡了。臉上的疲憊和驚恐,在看到海巡人員的那一刻,全化為喜悅,海巡人員趕緊三個人救上來。等待已久的家人們淚水再也止不住,再次見面,恍如隔世。

  這艘漁船原本從台東出發,沒想到在澎湖七美海域上,船艙突然起火。其實跳海三人在海面上漂流時,原本打算放棄求生,不過一想到家人,又燃起堅強的求生意志,而且,彼此還相互鼓勵打氣,一定要撐下去。

  雖然救援來得比較晚,但還好三人都有撐到最後一刻,得以在驚濤駭浪中,重獲新生。(記者陳能振、陳建邦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