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旅遊跌谷底 業者發不出薪餉

 / 金門縣

  景氣差,金門的旅遊生意也到了谷底。今年前兩個月到金門旅遊的人數,還不到往年同期的一成,很多旅館及當地旅遊業者,都面臨發不出薪水的窘境,只能要求員工改領半新或強迫休假來因應。

  不管是莒光樓、翟山坑道、毋忘在莒勒石,都曾是旅客最愛遊覽充滿戰地風光的金門。但現在,八二三戰史館裡人潮奚奚落落,過去總是擠滿觀光客的金城大街,也是空空盪盪。上個月陸客只有六百人,住房率不到百分之十。

  飯店沒有房客,只能要求員工休假或改領半薪,以戰地文化和傳統建築著名的金門,過去還不曾遇過這麼慘淡的旅遊市場。從民國八十二年終止戰地政務開放觀光,第一年人就有二十七萬的觀光人潮,之後逐年增加,到了民國九十年開放小三通,人數更是一舉突破一百三十三萬,但之後就一年不如一年,今年更是到了谷底。

  機場小三通碼頭的旅客屈指可數,排班計程車司機無聊到蹲在路邊聊天發呆,還不知道兩岸未來到底會怎麼通,但金門觀光業者現在只能勒緊褲帶,祈求度過這個寒冬。(李文彬 戴君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