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金門宣言 願邀胡錦濤協商

 / 新北市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昨天跨海拜票來到離島金門。謝長廷發表金門宣言,表示如果當選,將邀請中國領導人胡錦濤到金門,協商兩岸經貿。不過被馬英九批和扁一樣,光說不練。另外,馬英九的大姐馬以南又扯出新話題,被謝陣營指控曾經擔任聯考槍手,馬英九坦承,當時馬大姊年少輕狂,確有此事,很後悔,也被他的父親馬鶴凌痛罵過。

  謝長廷跨海拜票,來到藍營票倉金門離島,衝選票議題繼續拋,提出金門協議,邀胡錦濤一起來金門,共商經貿問題。

  一路主導議題,不過謝陣營現在似乎也有隱憂要擔心,三月四日發動的入聯苦行,到底要不要邀請陳總統加入?甚至接下來的輔選行程,要不要請陳總統出馬,總統牌是加分還是減分?

  相較於謝長廷,馬英九也有自家人要擔心。四十年前的報紙,刊登的是當年大專聯考的重大舞弊案件,涉嫌人總共一百五十六個人,卻在裡頭看見了馬以南的名子也在其中,當年還在就讀台大外文,卻當槍手代考,四十年的往事,現在成了馬英九被攻擊的焦點。

  選擇冷處理,說這是馬大姐年少輕狂的往事,只是從綠卡到政治獻金,再到製藥公司官商勾結,現在又爆發當作弊槍手。綠營追打馬以南,讓馬大姐成了馬陣營的不定時炸彈。雙方陣營除了搶主導權,還要擔心內憂發酵,因為大家都怕,內傷比外傷更難治療。(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