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釣客落海 靠冰箱保性命

 / 基隆市

  又發生釣客落海事件!一名釣客在基隆港釣魚,一不小心,掉進海裡,緊緊抱著冰箱,在海面上載浮載沉,海巡人員火速趕往現場,拋出救生圈,把釣客救起。

  扶著救生圈,一手抓住自己的冰箱,落海的釣客,就這樣被海巡署的救援船艇一路拖回港內,等到波浪變得比較小,海巡人員開始收繩,從後甲板,把這名釣客給救了上來。
幸運逃過一劫的釣客,坐在船上,餘悸猶存,左腳還有被礁石劃破的傷口,海巡人員第一時間,只能先用衛生紙擦拭,試圖止血。

  回到岸邊,救護人員早就已經待命就位,還好,天氣不算太冷,沒有失溫的危險,這名釣客身體狀況也算不錯,在救護員的攙扶之下,還可以一跛一跛的走向救護車。

  雖然老早勸這些釣客要穿救生衣,但沒人要聽。而這次能夠獲救,全靠這個空空如也的冰箱,在海面上,保持浮力。這次釣魚,雖然收穫不好,但撿回了一條命,真的可以說是,不幸中的大幸。(記者黃育杰 林承志 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