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酒精調假酒 喝多傷肝腎

 / 台東縣

  買酒也千萬要當心;台東和台南查獲大量假米酒和假高粱, 黑心業者用來路不明食用酒精,加水調合成假酒,大批大批已經流向市面。

  一千瓶假米酒堆滿倉庫,老闆促銷六瓶米酒一百塊的超低價,吸引很多台東民眾購買;但是喝下肚味道怪,炒菜也不香,引起民眾檢舉,消保官查驗裡頭添加的是來路不明的食用酒精。

  假米酒瓶蓋字體模糊,真米酒字體清楚,假米酒的製造地址和連絡地址字體對齊,真米酒的字體沒對齊。警方說,這間「佳味商行」前科累累,四年來多次被查獲販售仿冒的私菸酒。

  不只台東,台南查獲大量仿冒金門高粱酒,業者連防偽標籤說明書都有,雷射防偽標籤也做了,連金門酒廠專業人員都難辨真假。檢方要調查,酒廠防偽技術有沒有外流,才會讓假高粱酒做的這麼真。

  由於賣假酒的管道都是透過沒有營利登記的商家販售,消費者只有找信譽良好的商家,不要貪小便宜比較有保障。(潘潔瑩 陳君毅 劉漢生 榮昊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