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症發作 直升機搶救香港客

  三名香港登山客兩天前想攀登玉山,不過其中一人突然高山症發作,呼吸困難全身癱軟,還好他們身上攜帶了衛星電話及時打電話求救,空警緊急出動直升機,把三人平安救下山。

  空警接獲求援電話,靠近玉山山頂處,有三名香港登山客受困,直升機緊急出動,吊掛救人。被救上來的這名男子,因為出現呼吸困難,全身癱軟等高山症狀,救難人員緊急給予氧氣救援,救援人員鎮定救人,但事實上,因為三人受困的地方屬於馬鞍地勢,氣流非常不穩定,導致直升機無法平穩飛行。

  好不容易,三人都順利登機,這三名香港登山客,是兩天前從南投八通關古道往玉山方向走,不過卻在離玉山五公里處,有一人突然發生高山症狀,緊急時刻,最關鍵的是他們身上都攜帶了GPS跟衛星電話,所以可以立即跟求救單位說出自己的正確位置,達到最快救援效率,而這個經驗也可以提供給所有登山客,當作保命的最佳工具。(記者鍾昀燕 劉漢生 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