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機搜救 一登山客確定罹難

  強颱過後,玉山國家公有兩支登山隊、一共八個人受困;直到今天早上才由空警直昇機尋獲。不過其中一人已經死亡,兩人獲救,其餘五人也取得聯絡,可以自行下山。

  空警直升機在達芬山區回盤旋,搜救人員冒險空降陸地,好不容易終於發現有帳棚的蹤影,但沒想到裡面的登山客、五十八歲的賴松南,卻已經不幸罹難。

  不過受困的還不只這支隊伍,還有另一支五人隊伍,也在拉窟音山一度傳出失聯。根據消防局通報資料,這兩支隊伍,三個人的是台北隊,二日就從台東向陽入口登山;五個人的是台中隊,從南投東埔入口登入。由於這兩個入口橫跨四個縣,所以進入山區至少都要三天的時間,所以更添加搜救困難。

  擔心其他兩人也遇到一樣情況,直升機不停的繼續搜尋,終於在距離帳棚七公里遠的八通關山找到驚魂未定的兩人,還好最後找到兩名登山客,另外五人最後也透過無線電,表示他們目前一切平安,已經在下山的途中。(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