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兩起山難 2死2斷糧待援

 / 花蓮縣

  花蓮今天傳出兩起意外,三名登山客颱風天受困在花蓮達芬尖山,颱風過後,其中一人等不及救援不幸死亡,兩人目前斷糧等待救援,但救難人員得花兩天時間才到得了。而在銅門龍澗發電廠聯外道路上,則有名怪手司機不慎摔落溪谷死亡。

  搜救人員背著一捆一捆的繩索,在龍澗發電廠一號隧道下方的溪谷裡來回搜尋,由於地勢陡峭,到處是大塊岩石,攀爬不易,一個不小心就會掉進水裡。搜救人員一個拉一個,拔山涉水終於找到人了,不過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死者是五十二歲的怪手司機徐玉融,八日晚間他和朋友相約前往龍澗發電廠,但直到晚餐時間都還回家,他的的兒子立刻向警方報案。警方先是在一號隧道裡發現徐玉融所騎乘的白色機車,車子旁邊還留有喝完的啤酒空罐,但車上多處擦痕,甚至後照鏡也被折斷,車內物品四處散落,讓家屬懷疑案情不單純,認為之前有跟村民吵架,懷疑是村民酒後口角殺人。

  另外在花蓮、南投、高雄三個縣市交界的達芬尖山,也傳出一起山難意外。三名登山客十月二日入山,卻因為颱風受困山上,其中一名隊員賴松南因為體力不支加上失溫已經死亡,另外兩名山友賴信安和周宗民則是面臨斷糧危機。花蓮縣消防局已經派出五人搜救小組先行上山,不過最快也需要兩天半路程才能趕到。(張益鈞 戴君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