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水鹿不怕人 模樣可愛有趣

 / 南投縣

您有看過台灣高山水鹿的生活狀態嗎,南投消防局利用高山訓練的機會,用攝影機拍下了鹿群在三千公尺高山上的點點滴滴,而且近距離跟牠們接觸,甚至發現有登山客在小便後,吸引水鹿前來覓食的有趣現象。

山訓隊來到著名的白石池紮營時,三十幾隻水鹿組成的鹿群不但不害怕,還像小孩子一樣跑出來圍觀,好奇心十分強。鏡頭中可以清楚看到高山水鹿留下的排泄物和腳印,這些蹤跡都是海拔三千公尺高山上才看的到的畫面,十幾位隊員在稜線上除了一睹中央山脈的壯麗景色,也近距離與水鹿接觸。

水鹿是台灣特有種,群居動物,生長在海拔1500公尺以上的原始森林。不管黑夜或白天水鹿總是會在一旁注視,登山客小便完後,鹿群聞到氣味後,甚至會去舔食,令人非常好奇。

隊員們腳上踩在劍竹和雲海上方,並用攝影機紀錄下難得看到的保育類高山水鹿,讓他們的高山訓練獲得意外的大自然寶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