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貓熊打官司 北市動物園敗訴

 / 台北市

  為了爭取貓熊來台,台北市立動物園二○○五年,曾向農委會提出申請,但遭到駁回,訴諸高等行政法院。今天還是敗訴,但動物園下午立刻公開貓熊館,證明他們已經準備好了,接下來將重提申請,有信心在今年十一月,就可爭取貓熊來台。

  好久不見,團團和圓圓,已經長得這麼大了。而且這對小情侶感情很好。不只在雪地打打鬧鬧,連吃飯也黏在一起。三年前,中國要送給台灣這對貓熊,至於台北市立動物園,因為農委會不同意,一狀告上高等行政法院。但法院認為,動物園的設備,還是不符合保育條件,因此判動物園敗訴。

  不過為了證明動物園已經準備好了,要迎接可愛的貓熊,因此下午提早讓貓熊館曝光,看去真的是五星級。從室內到室外的運動場和遊戲水池,竹子也早就種好。光土地面積就有至少有五種以上不同竹子,供貓熊盡情享用。還有中央恆溫控制溫度,總共耗資二點五億元。

  雖然爭取貓熊打官司敗訴,但五二○後由新政府執政,可能農委會的態度也會轉變。因此動物園有信心最快在今年十一月就可以迎接團團圓圓來台灣,跟民眾見面。(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