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魚拼經濟

 / 台東縣

  你看過海底總動員嗎,裡面那隻可愛的小丑魚尼莫,沒錯小丑魚也可以拼經濟!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成功繁殖澳洲品種的黑公子小丑魚,一尾可以賣到一千塊!未來真是商機無限。

  在澳洲海域才有的黑公子小丑魚,現在台灣就看得到!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首度繁殖成功,五六百顆的魚卵有海葵掩護,公魚來回穿梭保護牠們順利長大。

  黑色的身體加上雪白的條紋,黑白分明,模樣非常可愛。在觀賞魚市場上,牠們的數量少,價位高,一尾可以賣到一千塊台幣,完全仰賴進口。現在台灣成了亞洲第一個擁有繁殖技術的國家,而且有五家廠商正在接洽技術移轉,準備向世界進軍拼經濟。

  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研究員何源興表示,把這個技術轉移給民間廠商,希望民間廠商可以大量增值牠,然後把整個小丑魚的市場接到台灣來。但有人擔心以量取勝,壓低價格,會不會造成棄養引發海洋生態改變。

  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研究員何源興表示,除非這個海域有海葵那牠會跟海葵共生在一起,否則把小丑魚隨便放的話,可能會被其它魚類吃掉。

  成功突破了繁殖技術,接下來如何打開市場才是關鍵,研究人員樂觀認為,黑工子小丑魚絕對能幫湍拼經濟。(記者章明哲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