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爛紅磚道傷人 國賠60萬

 / 台北市

  台北縣市道路品質到底有多差。一名法律所的學生,好端端走在路上,也會被剝落的水泥塊割傷,造成整個右腳踝韌帶斷裂,他決定聲請國賠,最後法院判決國賠60萬元。同樣的案例不斷發生,我們實地走訪來看看還有些馬路,到底爛到什麼程度。

  在馬路紅磚道旁,像這樣剝落一地的路緣水泥,常常害人走不穩,而唸法律碩士班的林先生,就是因為這樣扭傷腳踝,韌帶斷裂,開刀的傷口,留下一道長長的疤痕。

  經過一年多的國賠訴訟,法院判決台北市政府要賠60萬元新台幣。恐怖的是,這並不是單一案例,在台北市每天就有200件的申訴案。

  我們實地調查,台北市除了人行道以外,在馬路部份,最為人詬病的就是人孔蓋過多,馬路挖挖補補,嚴重影響民眾行的安全。而在台北縣板橋的中正路也被評為『全縣最爛道路』,一條馬路上坑坑洞洞超過百個,甚至連路面上也有高度落差,機車騎士每天都冒著生命危險通勤。

  道路的品質這麼差,就是因為各施工單位沒有事先協調,一起開工,各自挖路後,又沒做好地基回填和壓實,每天砂石車、大貨車來來去去,沒多久路面就破損。政府監工不確實,廠商偷間減兩,賠上的就是用路人的安全。(林承志 翁乾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