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丈夫拋棄40年 髮妻不願離婚

 / 彰化縣

  彰化縣一名六十五歲的黃老先生,四十五多年前拋妻棄子,在外頭和別人同居生子,留下妻子獨自照顧三個小孩和公婆,完全沒有盡到做丈夫和父親的責任。但最近黃老先生卻向法院訴請離婚,他的妻子等了丈夫四十年,是這樣的結果,她堅決不離婚,就要丈夫給他一個交代。法院也認為黃老先生有錯在先,駁回離婚訴訟。

  六十五歲的曾女士,等了離家四十多年的丈夫,當年狠心拋妻棄子的丈夫,現在回來了,卻是要跟她離婚,曾女士難過又心痛!曾女士:「以前年輕時要娶我,現在我老了要拋棄,你現在有依靠,我現在沒依靠,我老了要依靠誰!」

  當年的少婦一轉眼已經成了腰都挺不直的老婦人,她說,四十多年來,侍奉公婆,到工廠當女工,獨自拉拔三個孩子成家立業,受了多少苦,但她思想傳統,認為女人嫁雞隨雞,默默承受這一切,說什麼也不願離婚!

  曾女士無奈的說:「我娘家的人說,只幫你嫁一次,不嫁第二次,對方怎麼打你,怎麼罵你,都要忍耐,我忍耐到現在,兒子都大了,現在老了才要拋棄我!」

  嫁到黃家,就一輩子是黃家的媳婦或許她還在等待丈夫的回頭,即使有名無實,她的遭遇,讓人同情。有些民眾認為:「我覺得應該要離婚,給自己自由,因為她幫他守了四十多年,好不容易她可以自由,為什麼要放棄這個機會!」也有民眾從法律角度來看:「元配應該先提出告訴,四十幾年來,她不論是精神上或經濟上面的賠償!」

  法官站在曾女士這邊,但終究感情是無法勉強的,或許同樣的情況發生在這個年代,就不這樣的結果了!(記者謝忠義、江麗君、郭繼宗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