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親繁殖柯基犬 殘忍剖腹取胎

 / 台北市

  這則報導,恐怕要讓愛狗人士,非常痛心!最近兩年,有一種狗,短腿大耳,長得像狐狸,外型非常可愛的柯基犬,因為搶手,一隻可以賣到三萬塊的好價錢,竟然有不肖業者,不但大量近親繁殖,生下一堆髖關節病變的問題狗,為了確保每隻小狗都能存活,業者竟然居然硬是剖腹取胎!動保團體痛批,實在太慘忍!

狐狸一般的臉型,配上長長的身軀,粗短有力的四肢,還有看人時,那種真誠的眼神,它們就是這幾年爆紅的柯基犬,由狗與狐狸配種而成,因為連英國女王都著迷,一次養了十多隻,也叫「英國皇室犬」,先風靡日本,才引進台灣,市價一隻要三萬元,但一樣成為商人繁殖賺錢的工具。

三歲大的柯基犬琪琪,被發現時全身潰爛,眼睛瞎了一隻,不只乳房下垂,連肚子上的線頭都還在,為了確保每隻小柯基都能存活,繁殖場都用剖腹的方式取代自然生產,等沒有利用價值,就會面臨像琪琪一樣被拋棄的命運。


從血統證明書發現,繁殖場都是近親交配,不是母子配就是父女配,胡亂交配的情況,讓柯基犬集體出現髖關節疾病,這是一種遺傳性的骨頭病變,站的時候後腿會外八,輕微跛腳,嚴重癱瘓,而泡泡的主人,就發現它的狗,小時候,走路就不對勁,左邊是正常大腿關節接合,但泡泡就屬於右邊髖關節病變,不只泡泡有這個問題,柯基狗友會,五十隻狗全部檢驗後發現,竟然只有一隻正常的。

目前國內約有5千家動物繁殖場,其中合法登記卻不到1千家,不肖業者靠非法配種名犬,賣得好價錢,但後續不只飼主要承擔龐大醫藥費用,引發的流浪犬問題,更是全民來買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