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名狗搶流行 到處可見棄犬

 / 基隆市

  愛他,就不要拋棄他!但飼養熱潮之後,接著往往就是棄養潮,除了柯基犬,之前還有黃金獵犬、拉不拉多和米格魯,都因為電影、廣告,一度非常搶手,但熱潮過了,狗主人煩了不養,讓這些名犬,流落街頭!沉痛呼籲,狗狗不是玩具,別輕易棄養,那根殺生沒有兩樣!


圓滾滾的大眼睛,加上無辜眼神,可愛的米格魯幼犬就是這麼討人喜歡,其實狗狗貓貓小時候真的超級卡哇依,也因此成為電影和廣告的最佳宣傳利器。的確,電影票房長紅,商品大賣,但回到現實生活中我們來到流浪狗收容中心,曾經被棒紅的拉拉和黃金,成了這付模樣,有的全身皮膚病,毛掉了一半,有的連聲帶都被割掉,成了啞巴狗。

與其責怪廣告、電影讓名犬熱賣,還不如說狗主人沒有責任感,把狗狗當玩具,膩了就丟,讓狗狗在街頭自生自滅。到底養狗需要什麼條件,又該用什麼態度對待狗狗,我們來到合格繁殖場一探究竟。

沒有錯不過度繁殖,近親交配,狗狗自然健康康康,而且記住,狗的平均壽命有十年,狗狗吃喝拉撒都要人照顧,搞不好還會隨地大小便,要是不能忍受這些不方便,那就不要隨便花錢買狗,再任意棄養,因為生命是無價的。

根據調查,家犬成為流浪狗,通常活不過兩年,再看一眼這幾張可愛的臉,你捨得讓牠在街頭餓肚子,或安樂死嗎?懂得尊重生命,是養狗最重要的課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