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孫列撫養 拾荒嬤補助遭取消

 / 台北市

  八十九歲獨居老太太平常拾荒維生,原本每個月還有六千元的低收入補助,想不到她孫子為了減稅把老太太列為撫養,補助就被取消了。

  廢棄工寮是老阿嬤住了大半輩子的家,四坪大的空間到處滿蜘蛛網,打開冰箱是好幾天前的便當,今年八十九歲的老阿嬤拄著拐仗,連走路都很困難。但她還是得撿一些瓶瓶罐罐,賺錢養活自己,因為每個月六千元低收入補助,今年突然被取消了。柳阿嬤:「12月都下雨都不能出去撿,又冷,要出去撿我怕冷死在街頭,社會局公文出來說我收入有夠,六千塊就給我取消。」

  生活困苦的老阿嬤,賺的錢怎麼可能會夠,社會局一查,原來是她的孫子報稅時,將她列為撫養的親屬,由於一年收入八十幾萬,老婦人的補助資格就被取消,目前正幫她提出申復。

  社會局也透露,這名老阿嬤在這裡從十九歲住到八十九歲,家屬有意願撫養,但老阿嬤獨立活慣了,也不願離開,只能靠社工常來關心,掌握老阿嬤的健康狀況,幫助她平安走完人生。(記者陳美喬、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