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所長傷威信 嘉縣警局長恐遭懲

 / 嘉義縣

  嘉義東石鄉婆婆打媳婦風波持續延燒,昨晚村民又到派出所前抗議,因為不滿警察傳喚鬧事民眾以三萬元交保,但打媳婦的婆婆交保金才一萬。同時警政署認為嘉義縣警局一度向村民妥協撤換所長,雖然一天後就復職,但傷害警察威信,局長、分局長可能會遭到懲處!

  放煙火號召鄉民出動,七號晚間東石鄉居民怎麼又出來抗議?原來居民不滿警方傳喚鬧事民眾,交保金要三萬塊,比打媳婦的惡婆婆交保金一萬元還要高,覺得不公平,警方則是以優勢警力,舉牌警告要驅離民眾。

  時間回到四號晚間,當時包圍警局兩百多位村民氣憤不已,叫囂推擠,想衝進警局抓人,警方第一時間沒有明快的處理,讓整起事件長達五個多小時,憤怒村民追打嫌犯,只見先生抱著小孩,倉皇逃進派出所,懷中的小孩因為糖尿病要送醫,但村民卻堵住門口,隔天事情沒有結束,局長和分局長在村民壓力下,處分了派出所長,整起事件讓警政署認為嘉義縣警局長,不斷妥協安撫群眾,沒有警方該有的作為。

  一起家暴案,引發東石長達四天的混亂和包圍,村民的加入,警方第一時間的保守,讓整起事件還無法畫下句點。(記者陳建邦 潘潔瑩 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