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傅源現身否認指控 提告誹謗

 / 台北市

  繼續追蹤台電人事案,不但有立委爆料台電北區處長黃傅源用二千萬買官,現在更傳出黃傅源爲了求官,行賄下跪。台電勞工董事姚江臨上午拿出照片,指控黃傅源爲了升副總送酒又送錢,讓黃傅源情緒失控,表示不管是買官還是行賄都是不實指控,已經提出誹謗告訴。

  指控台電北區處長江傅源行賄,勞工董事姚江臨有備而來,帶著放大彩色照,指著上面的酒盒和信封,說這就是行賄證據。

  姚江臨表示,三月二十七日台電董事會召開前一天,黃傅源帶著酒和現金來找他,表明希望升副總,姚江臨當場退回禮盒和現金,還在第二天向經濟部提出檢舉,同時政風處也調出當天台電的監視畫面,求官爭議加上行賄指控,讓低調了六天的黃傅源決定站出來首度面對媒體,為自己辯駁。

  說到委屈處,黃傅源情緒崩潰留下眼淚,也透過律師控告立委李慶華、台電董事長陳貴明和台電董事姚江臨、吳振台四個人誹謗名譽,但也激怒姚江臨,進一步公佈監視錄影帶照片。

  監視錄影帶照片裡面拿著洋酒禮盒的模糊背影,究盡是不是黃傅源,經濟部已經將整段畫面送交檢調偵辦,台電爆發國營事業近年來最大的人事爭議,董事長和處長即將對簿公堂,真的是史上頭一遭,更讓台電和經濟部形象受損。(記者楊茜雯 戴榮賢 黃翊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