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造假樣 檢方疑家長利益輸送

 / 台中市

常春藤高中竄改學生成績,檢方比對後發現,部分學生原本英文不及格,調整分數後變成九十二分,而且三十一名學生分數都一模一樣,人為操作太明顯,檢方不排除家長利益輸送,校方集體造假。

學生英文原本不及格。調整後變九十四分,校方所謂些微調整,明顯說謊,再來是校方強調,因為好班考題比較難,所以分數比較低,才做調整,但檢方發現調整成績的不只好班,也有其他班級學生獲得這種特殊待遇。

全校三十一個學生,各科分數,連小數點都一模一樣,人為操作太明顯,加上部分家長坦承,送出去的成績單他們都有簽名,也就是家長都知情,家長竟有什麼特殊身分背景,讓校方特別厚愛他們的孩子,檢方不排除約談家長,是接下來調查的重點。而繁星爆發作弊疑雲,也從台中延燒到苗栗,一所技職學校被檢舉,教務主任的兒子獲得推薦是因為特權。

被點名的主任出面強調,技職學校要進繁星,不只要在校成績,還要技能競賽成績,和各項證照以及有無得獎紀錄,只能說,繁星案越滾越大,所有被推薦的名單都會被放大檢視。(吳昭君 楊宗穎 巫召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